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黄骅港开启外贸工业盐进口业务

2024-03-19 17:4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袁铮 通讯员戴玮序)3月14日,随着“新海通27”散货轮平稳靠泊黄骅港河钢码头,工作人员开始接卸来自印度马格达拉的54850吨超高纯度外贸工业盐。这是黄骅港首单外贸工业盐进口业务。

工业盐是化工产业的重要基础原料,特别是在锂业领域,工业盐被广泛应用于锂元素的浸出和分离等工艺。近年来,沧州积极做强锂电池相关产业,部分制锂企业对高纯度工业盐需求迫切。本批次工业盐是为沧州一家制锂企业提供的专属定制型超高纯度工业用料。据悉,下一批次超高纯度工业盐过港业务正在筹备组织中,目前,船期已经基本确定,开设班轮航线等相关方案已经完成。

近期,黄骅港积极拓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持续发挥海陆枢纽优势和对内陆地区辐射带动作用,主动对接上下游供应链,陆续开发工业盐、锂矿、精密设备等高附加值外贸货种,进一步优化货源结构,拓展服务市场。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