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沧州选拔赛举行

2024-03-19 17:52:3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局和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主办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沧州选拔赛。

本次沧州选拔赛旨在聚焦乡村振兴,激发技能人才学知识、钻技能、增才干的热情,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的浓厚氛围,搭建起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大赛共设置砌筑、汽车维修、农机修理、电工、美发、养老护理、育婴、中式面点、餐厅服务、电子商务、茶艺等11个竞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均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设置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沧州技师学院、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沧县鑫翰农机专业合作社、大元建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沧州市运河区翔宇职业培训学校、沧州市新华区港泰职业培训学校、沧州市茶文化促进会等8个竞赛场地。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精湛的技能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展示了实力与风采。评委们不仅关注选手们的技能水平,还注重考察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选拔出具有高技术水平的乡村振兴职业技能人才。(记者申萍 通讯员陈永洪、位瑞涛、吴骏)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