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今年将新开放共享绿地21.16公顷

2024-03-21 17:00:09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今年将新开放共享绿地21.16公顷

3月21日,笔者从市城管局获悉,沧州市今年将巩固城市公园绿地开放共享成果,科学划定新改建开放共享区域,实现公园绿地建成即开放,全市计划新增开放共享绿地面积21.16公顷。

最近,随着天气逐渐转暖,沧州市开放的共享绿地又热闹了起来。在沧州经济开发区兴业公园里,几个孩子在草坪中嬉戏。“最近天暖和了,我天天都领着孙子孙女来这里玩,既能放松身心,又能亲近自然。”附近居民黄女士说。记者了解到,去年沧州经济开发区拆除了辖区公园绿地周边围栏1000多米,拆除禁止进入绿地的提示牌60块,开放草坪面积约3万平方米。

去年以来,沧州市大力推进城市绿地开放共享,打开林下空间,去除草坪围栏,让城市绿地更加“亲民”。2023年,沧州市开放共享绿地总面积达431公顷。2024年,全市计划新增开放共享绿地面积21.16公顷。其中,中心城区计划新增开放两处共享绿地,分别在运河区泰享嘉府三期南侧和新华区世纪之星幼儿园南侧。

据介绍,沧州市将充分发挥园林绿化部门的专业优势,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技术指导,进一步开展技术培训,确保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绿地开放共享理念。同时,做好宣传引导,让群众及时掌握绿地开放共享信息,引导游客合理使用绿地,营造全社会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记者张倩 通讯员陶日)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