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今年沧州将推广以工代赈项目55个

2024-03-21 17:08:4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点带面”扩推广 “家门口”就业促增收

今年沧州将推广以工代赈项目55个

项目引领赋动能,以工代赈惠民生。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有效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沧州市将进一步扩大“赈”的规模,今年计划实施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项目55个。

以工代赈,是指政府投资建设基础设施工程,受赈济者参加工程建设获得劳务报酬,以此取代直接救济的一种扶持政策。而推广以工代赈项目,就是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符合进度要求的前提下,按照“应推尽推、能推尽推”“应用尽用、能用尽用”的原则,尽最大可能在政府投资项目中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充分挖掘主体工程建设及附属临建、工地服务保障、建后管护等方面的用工潜力,尽可能多地通过实施以工代赈带动项目所在地群众参与工程项目建设,实现就业增收。

近两年,沧州市各县(市、区)分领域逐年提出本地适用以工代赈的项目清单,实行动态管理。

当前,各县(市、区)正瞄准相关项目,进一步挖掘土地平整、捆绑钢筋等用工环节,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合理确定以工代赈劳务报酬标准。此外,沧州市将为务工群众开展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做好重点工程项目以工代赈工作的服务保障,吸纳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敖静)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