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黄辛线北延上跨黄万铁路特大桥成功转体

2024-03-25 15:41:53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田书睿 赵俊杰 摄

3月21日9时47分,历经1个多小时的空中转体作业,黄辛线北延(S215)上跨黄万铁路特大桥在空中完成66度顺时针“优雅转身”,安全、平稳、精准就位。据悉,这一上跨黄万铁路特大桥是目前全市单体重量最大、桥面最宽的转体桥。大桥的顺利转体,标志着黄辛线北延(S215)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黄辛线北延(S215)上跨黄万铁路特大桥工程位于南大港产业园区扣村,与黄万铁路交角为114度。整座大桥的转体系统位于20多米的高空,转体梁为单墩双幅桥梁,总长130米,宽28.9米,重达2.02万吨。

整座大桥的转体系统是转体施工的“心脏”,通过智能化同步控制牵引系统和智能化实时可视监控系统,实时反馈桥墩转动的速度、角度、位置、桥梁姿态等信息,以便现场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转体速度。技术人员还解决了转体精确定位和桥梁姿态控制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为大桥顺利“转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黄辛线北延(S215)工程项目起于渤海新区黄骅市渤海路与和平大街交口,终点位于南大港产业园区西环、南环与津汕高速连接线平面交叉处,全长6050米,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其中,跨黄万铁路转体桥工程技术难度最大,且风险最高。(记者 苏少静 通讯员任振宇、田书睿)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