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东光县人民法院:线上调解零距离 解纷效能稳提升

2024-03-25 17:2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朝晖)近日,沧州东光县人民法院南霞口法庭通过线上视频调解方式,成功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2023年3月,原告郭某因工作原因与被告李某相识,两人发展为朋友关系。后被告李某因资金周转于2023年4月至5月期间多次向郭某借款,也陆续归还了部分借款。2023年6月,李某再次以生活中遇到困难为由,向郭某借款31000元,并对还款期限进行了承诺,但并未依约如期还款。之后,郭某多次向李某催款未果,无奈起诉至法院。

调解员受理案件后,迅速与原、被告双方电话沟通,了解双方调解意向。被告称不想因为欠款导致双方的朋友情谊受到影响,但自己的经济确实困难,希望调解员可以向原告转达歉意,其一定努力想办法尽快还款。调解员向原告表达了被告维护双方友谊的意向和还款决心,询问原告能否接受被告分期还款。经承办人多次引导劝说,双方终对还款期限、履行方式及诉讼费承担达成一致意见。因被告李某身处外地近期无法到庭签署调解协议,承办调解员组织双方通过云审微信小程序进行远程视频调解,双方在线对话,消除误解,冰释前嫌,并完成线上调解协议的签订,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东光县人民法院在持续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过程中,深挖智慧法院优势,以智慧赋能诉讼全流程,通过加强线上诉讼服务平台与法院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为推进基层法庭“三源共治”注入科技动能,为推动诉源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