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2024年京津冀八极拳交流大赛举办

2024-03-26 16:2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3月23日至24日,2024年京津冀八极拳交流大赛暨第二届“沧海武韵 魅力狮城”八极拳比赛在孟村回族自治县举办,来自京津冀及大运河沿线城市的35支武术队伍1000余人参赛。

本次赛事由沧州市体育局、孟村回族自治县主办,分为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等三大类共42个项目,共决出一等奖171个、二等奖257个、三等奖258个、“武德风尚奖”10个。此次比赛拓展了交流合作,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孟村回族自治县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孟村八极拳的发源地。为传承弘扬八极文化,孟村回族自治县投资建设了集教学、传承、表演、研讨于一体的八极拳研学基地,去年成功举办沧州市与中东欧国家武术交流大会和全国武术国家级非遗八极拳传承发展交流大会,进一步扩大了八极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