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2024-03-26 16: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市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达151家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田则东)笔者从沧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日前,沧县鑫翰种植专业合作社上榜省“十佳”农民合作社名单,孟村回族自治县鑫鹏家庭农场上榜省家庭农场“十佳典型案例”名单。截至目前,沧州市共培育市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51家、市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349家。

沧州市下大力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组织推动、项目拉动、示范带动等措施,不断加大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同时,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推动全市绿色粮油、精品果蔬、优质旱碱麦等产业发展,培育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

不断健全“服务中心+辅导员”的基层服务体系,为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目前,沧州市已建成5家县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中心,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政策咨询、运营指导、财税代理等服务。

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带动能力。沧州市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等,培训内容涵盖良种选购、病虫害防治、农业防灾减灾等,有效提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从业者生产技术技能、产业发展能力和素质素养。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带动了全市农村土地规模经营水平提升,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沧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提升,着力在强化示范带动、引导规模经营、打造优质品牌等方面寻求突破,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不断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