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东光:飞跃发展中的“东光纸箱机械工”

2024-03-27 09:00: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东光,素有“中国纸箱机械之乡”之称,先后荣获“中国纸箱机械产业基地”“中国包装名县“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包装机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称号

包装机械产业是东光的县域特色产业,起步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经过近50年的不懈努力和持续发展,现有企业1000余家,从业人员3万多人,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2年被认定为市级劳务品牌“东光纸箱机械工”。

为擦亮包装机械这张县域特色产业名片,东光县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线,引领技能培训和人才培养,以技带动就业,以技发展产业。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和劳动力市场实际情况,带动就业,具有品牌效益。

本年度,东光县包装机械产业新增就业人数1100人,培训人数1000人,从业人员年均收入8.5万元,带动周边就业人数6000人,带动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人数900人,为助推东光县包装机械产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为产业的转型升级作出了积极贡献。

未来,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制造联合会将围绕劳务品牌创建这个中心,突出抓好“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促就业两大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对东光纸箱机械工劳务品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信誉度,为东光纸箱机械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为把东光打造成全国最大、最强的“纸箱机械工”劳务品牌基地而不懈努力。(邢荣航)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