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领导活动>>

杨慧到沧州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2019-05-08 11:16:14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杨慧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慧到沧州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面对面听取上访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一同接访。

杨慧指出,做好信访工作,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信访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杨慧强调,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核心,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下足大功夫、苦功夫、笨功夫,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矛盾纠纷。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把问题解决在基层,防止矛盾上交、问题上行。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举一反三,既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又注重发现共性问题,在解决群众诉求过程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堵塞漏洞、完善举措。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既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又要树立法治思维、强化法治观念,做到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确保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积极稳妥地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杨慧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接访下访,包联化解信访矛盾。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对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的坚决追责问责,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记者袁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