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技师学院“牵手”德国职业院校

2019-06-28 10:46:2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技师学院“牵手”德国职业院校

开办“中德双元制教育实验班”,引入德国机电一体化专业

记者从沧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日,沧州技师学院与德国联邦手工业总会职教中心所签约,启动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开办“中德双元制教育实验班”,引入德国机电一体化(电梯工程技术方向)专业的教学大纲和课程体系,按照德国的专业标准进行教学。这也标志着沧州技师学院成为沧州市第一所被德国授权的海外“双元制”学校。

中德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模式项目内容包括:对教师进行德国“双元制”模式的教学法和机电一体化专业技术培训、德国手工业协会职业资格考试等系列培训、对沧州市职业教育领域机电一体化专业教师进行德国手工业协会海外考官培训;引入德国双元制模式专业课程标准,共同开发专业课程;挂牌“德国手工业协会授权海外双元制学校”;合作建立并运作“中德机电一体化合作班”;在沧州建设符合德国标准要求的机电一体化德国手工业协会海外考试中心等。

沧州技师学院是全市唯一一所由市政府创办的综合性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是省级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示范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德国的“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是将文化课和职业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及从业能力紧密结合起来,以企业培训为主的职业教育模式,以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教育的主要目标。(记者马志辉)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