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旅游·美食>>

沧州诚信旅游“红黑榜”推行一年多实现常态化

2019-07-11 10:47:47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诚信旅游“红黑榜”推行一年多实现常态化

13家登“红榜” 14家上“黑榜”

“与沧运外事车队联合开展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并主动上报信息。”这是日前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的诚信旅游建设“红黑榜”中,沧州市好地方旅行社有限公司登上“红榜”的理由。自去年以来,着眼于推进旅游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通过沧州旅游政务网、沧州旅游局微信公众号、公示栏等多种平台发布诚信旅游建设“红黑榜”,并逐渐实现常态化。截至目前,已发布四期“红黑榜”名单,其中13家旅行社登上“红榜”,14家旅行社进入“黑榜”。

“红黑榜”即诚信旅游“红榜”和“黑榜”的简称。“红榜”对文明经营的旅游经营者和先进旅游从业人员及游客的文明行为和先进事迹进行公开表扬;“黑榜”则对涉旅企业经营行为中的诚信缺失、旅游从业人员失信行为进行曝光,并持续跟进督促整改,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还将进行停业整顿或行政处罚。同时,也对游客的严重不文明行为依法予以曝光。

荣登“红榜”,需要市级以上行政管理部门监督检查或考核结果定性为优秀的涉旅企业、个人,或是在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排名靠前并经市级以上旅游部门认定的涉旅企业、个人,或经过市级以上旅游部门认定的旅游行业组织竞赛、评选或创建活动中获奖的涉旅企业、集体、个人。进入“黑榜”,则意味着存在服务质量的有效旅游投诉次数超过4次、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健全等10类问题。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红黑榜”引导下,通过监管部门奖惩制度的跟进,将逐渐实现旅游公司与游客的良性互动,共建旅游生态文明。(记者孙健 通讯员吕庆元)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