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5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纳入省级建设序列

2019-09-30 09:2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纳入省级建设序列

涵盖垃圾处理、养殖、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模具材料和农作物改良5个领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日前,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年新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名单,其中沧州市两个产业技术研究院、两个企业重点实验室和一个学科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审定,被正式纳入省级建设序列。此前,沧州市已建成3个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一个重点实验室。

此次获批的两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分别是:沧州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建筑垃圾综合利用产业技术研究院、河北鑫海水产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虾蟹养殖产业技术研究院;两个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分别是: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北油田分公司建设的河北省煤层气资源高效开发重点实验室、河北安迪模具有限公司建设的河北省玻璃及橡塑模具材料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省级学科重点实验室是沧州市农林科学院建设的河北省农作物耐盐碱评价与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这些产业技术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全部由企业或是科研院校自主建设,涵盖了垃圾处理、养殖、煤层气资源开发利用、模具材料和农作物改良5个领域,建成后均将对沧州市相关行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目的在于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高水平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平台、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科技资源要素聚集共享平台和科技交流合作平台,支撑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尤其在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造就产业技术创新优秀团队、激发研发人员创新活力等方面展示新作为、取得新突破,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贡献。重点实验室建设一方面针对行业、领域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和共性技术进行技术创新,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技术和检测服务;另一方面积极参与先进技术的引进,并进行消化吸收和再创新,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带动产业和行业发展。建设期全部为2年,期满后,省科技厅进行建设任务验收。通过验收的,纳入省级管理序列,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