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任丘“四个突出”办实主题教育培训

2019-10-31 09:50:0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任丘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党校,抓好“四个突出”,举办主题教育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突出全面,培训范围广。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工作特点,按照分类指导、分批培训、分班教学思路,分4期对1081名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实现了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针对农村党组织书记,安排政策法规、群众工作课程,提升工作水平;针对社区和“两新”党组织书记,突出强化理论修养,增强服务能力;针对机关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机关党建业务知识,提升党建业务能力;针对供电公司党委、热电公司党委等国企党组织书记,注重启发党建工作思路,引导其以党建助推企业发展。

突出精准,培训内容实。以强化学习、解决难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设置4期25节培训课程。市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培训方案,进行深入研讨,市委书记亲自抓,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务求培训内容要实。5名市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任丘市委副书记李石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讲解;政法委书记张锦增聚焦群众工作,进行全面讲解;纪委书记张法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案例教学;统战部长李军聚焦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工作,进行理论解读;副市长何增强就如何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讲解,得到了广大党组织书记的普遍欢迎。

突出互动,培训方式活。改变单一理论灌输的授课方式,采取理论授课、观看教育片、发言分享学习体会、课后上交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既有理论学习“充电”,也有交流分享“放能”。注重增强讲师与学员的互动性,培训过程中积极组织学员交流互动,鼓励引导学员围绕社区管理、乡村治理、城市建设、统一战线等工作多提问题、多提意见;学员在交流和研讨环节中积极发言,围绕支部工作、党员榜样等党建主题踊跃发表意见,畅谈体会和感受,并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共收集心得体会1120篇、意见建议489条。

突出严格,培训管理紧。认真落实培训方案,把严明培训纪律作为办好培训班的基础,做好教学管理和学员管理。培训前,由工作人员负责签到工作,通过面对面核对培训人员的方式,防止冒名顶替、迟到不到等现象的发生;在课间点名抽查,全程监督培训情况;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培训中,参训学员手机一律关闭,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学思结合。培训后,组织学员进行理论知识答题,检验培训效果;同时,将参训人员的表现情况逐人填入《培训学员培训考核鉴定表》,存入档案,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