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启动

2020-03-31 09: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日前,沧州市印发了《关于开展“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 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市开展“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圆满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在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从砸实乡镇主体责任入手,在全市所有乡镇中选择不少于1000个村庄,聚焦硬任务、对标高质量,通过集中连片打造,促进整乡整县提升。2020年之后继续保持压茬推进态势,通过连续三轮持续推进,全面提升整治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坚持站位全局、统筹谋划、合理布点、梯次打造的原则,主要选择省、市“三区同建”(乡村振兴)示范区(点)内全部村庄和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二类县和全域完成县,高铁高速沿线、大运河两岸村庄等工作基础较好、村干部领导力强、群众积极性高、提升空间大的村庄进行重点打造。将示范村分为市级和县级两个层次,各不少于500个,分别由市县两级分级培育、提档创建。

以村容村貌整洁有序、荒草清理常态彻底、垃圾污水管控有力、厕所革命优质高效、“三区同建”率先挺进、长效机制稳定运转、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为创建标准。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把开展“百乡(镇)联创、千村示范”活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挂帅督战,坐镇指挥;分管副职亲临一线,直接调度;要总体布局、统筹推进,制定具体创建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要选派能力强、素质高、业务精的骨干力量加强和充实人居办人员,财政专项列支业务经费,确保工作有人抓、项目有钱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