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省沧州市首批35名支援湖北返沧医护人员结束隔离医学观察

2020-04-02 17:2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日,河北省沧州市首批35名支援湖北返沧医护人员隔离期满,正式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回家前,抗疫英雄们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昨天下午,在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大院的明媚春光里,首批返沧医护人员在写有“大爱无疆”字样的背景墙前拍照,享受和煦的春风。

此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沧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分批次奔赴武汉疫情救治前线。医疗队员们舍身忘我、忠诚履职,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了救治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致敬英雄,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帮助下,获得了沧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照片和抗疫故事等资料。随后,他们以队员们在武汉工作时的照片为素材,通过素描、水彩等绘画方式描绘出了他们心中英雄的形象。4月1日下午,医务人员在结束隔离医学观察之际,市卫生健康委联合沧州师范学院、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举办“画出我心中最美的你————致敬沧州白衣战士”特殊党日活动,将师生们创作的120余幅作品整理装订成精美的画册,献给抗疫英雄。

来自东光县中医院的护士孙强说:“感谢家乡父老的厚爱,我们在前线的日子里,深刻体会到了家乡党委、政府和人民对我们各方面无微不至的支援与保障。也感谢沧州师院的师生们给我们创作的画作,这是大家对我们付出的认可,我们很感动。我们将在稍作休整后,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上,为家乡父老提供医疗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给广大党员、青年学生上一堂生动的党课。”沧州师范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聘请部分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担任学校的特聘校外思政老师,把这种精神传递给莘莘学子。(霍钢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