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一季度 沧州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

2020-04-14 10: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陈永洪)今年一季度,沧州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0.57万人,困难人员就业0.2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6%。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沧州市出台了《关于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问题的若干措施》,提高了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补贴标准,加大了人力资源机构服务补贴力度,建立了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和一般企业用工监测制度。全市111家重点企业用工缺口保持了动态清零,一般企业用工解决成功率96.8%。

加大重点群体帮扶,线上服务精准对接。开通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平台,协调275辆车组建应急保障车队,对规模较大、返岗集中的提供专车护送服务。举办网络招聘会、线上春风行动等系列活动,促进劳动者就业。截至目前,共举办线上招聘会95场,发布2700家用工单位招聘岗位4.3万个,网上点击量21.2万次。

发挥保障功能,稳定企业、稳定职工队伍。运用网络技术开展不见面服务,目前已为3992名失业职工发放失业金410.92万元,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105.64万元,为1.1万名取得职业技能证书的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690.69万元。

积极开展线上创业担保贷款发放业务。截至3月底,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33.5万元,扶持创业190人,带动就业540人,其中线上贷款20笔,贷款额300万元。同时,积极开展网上培训,全市30多所职业培训学校开设了网上课堂进行培训,有8000多人正在通过网络参加学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