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吴桥“鬼手”参演电视剧《三叉戟》 原型展现民间绝技

2020-06-19 10:28:5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陈建斌、董勇等人主演的电视剧《三叉戟》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播出。沧州吴桥杂技大世界的“鬼手”王宝合,在剧中表演了中国古典传统戏法“三仙归洞”,让全国观众感受精彩而传神的民间技艺。

到过吴桥杂技大世界的游客对王宝合都不陌生。今年已经76岁的王宝合6岁开始练功学艺,从事表演已经60余年。他最擅长的绝技是“三仙归洞”和“缩骨功”。“三仙归洞”表演的道具十分简单:一根筷子、两个碗和三个球。在他的操纵下,三个球可以在两碗之间来回变换,动作之快令人眼花缭乱,拍手称绝。他也凭借这个表演获得五指诡奇“鬼手”的称号。

据了解,“鬼手”王宝合在《三叉戟》中的表演出现在第25集。在剧中,他饰演的人叫“三强子”,曾经是公交车上的“贼王”。之所以被称为“贼王”,是因为他曾有把一辆公交车上所有人的钱包都偷了的“辉煌”成就,成为轰动全城的“风云人物”。后来,他被改造之后凭借“手艺”成为一个变戏法的艺人。剧中一位年轻的公安同志卧底到快递公司调查线索,但如何拿到办公室钥匙从而搞到电脑中的资料难倒了他。这时,由陈建斌和董勇饰演的两位公安大佬就带年轻公安来到三强子表演的娱乐广场,向“三强子”寻求帮助,最终成功拿到了钥匙。(记者孙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