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春季调水工作全面展开

2020-07-06 15:24:2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9亿立方米客水帮狮城农作物“解渴”

我市春季调水工作全面展开

日前,伴随着黄河山东位山闸提闸放水,标志着我市2020年春季引黄调水工作全面展开。在之后一个多月里,将有1.9亿立方米黄河水流入我市,为全市农业春灌用水提供保障。

据了解,我市春季计划引水量为2.9亿立方米,其中从山东位山引黄河水1.5亿立方米、从河南渠村引黄河水0.4亿立方米;此外,从岗南—黄壁庄水库引水0.2亿立方米、从王快水库引水0.8亿立方米,流经南运河、黑龙港河、南排河等十余条河道,惠及任丘、青县、黄骅等14个县(市、区)。截至目前,已完成引水量达到6000万立方米,对保障农业春灌用水、压采地下水、改善河道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市委、市政府对春季引水工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任务,多次进行调度部署。市、县水务部门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多个专职巡查队和抢险队,实行24小时巡逻、值班制度,密切监测水质、水量。同时,印发实施方案和通告,对沿线污水导排、应急工程建设、输水管理、应急抢险、安全宣传等事项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引黄输水工作圆满完成。(记者屈鹏通讯员伊明)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