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城乡一体化 让基层留住村医

2020-09-03 11:07:0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缴纳养老保险升级配套设施

城乡一体化 让基层留住村医

村医由乡镇卫生院聘用,并缴纳企业养老保险,符合年龄要求的还缴纳医疗责任险和意外伤害险。同时,村卫生室作为乡镇卫生院的派出机构,接受其管理,实现城乡一体化。目前,东光县五部门联合推进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东光县9个乡镇的500名村医全部纳入城乡医疗一体化管理,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更好的医疗资源。

据了解,东光县300万元专项资金已全部落实到位,为纳入一体化村医统一参保企业养老保险(新农保)。同时还为其中符合年龄条件的346名村医缴纳了医疗责任险及意外伤害险,并将一体化村卫生室所需的水、电、暖等运行费用纳入县级财政专项预算,每年为每所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补助2000元的日常运行费用。

39岁的东光镇东关村村医韩冬雪说,实现城乡一体化之前,她所在的村人口少又趋于老龄化,个人养老没有保障,实现城乡一体化之后,上级给配备了医疗设备,组织外出学习的机会也多了,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如此一来,韩冬雪更能全身心投入到医疗工作中,得到村民及患者的一致好评。

此外,东光乡镇卫生院对所辖村卫生室实行“八统一”管理,即对人员、财务、药械、业务管理、准入退出管理、绩效考核、信息化、标志统一管理,实现乡镇和村级医疗卫生资源高度融合,为分级诊疗打下基础。(记者鲁萍)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