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开渔“第一网”货已上餐桌

2020-09-03 15:14:51 来源:沧州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渔“第一网”货已上餐桌

螃蟹、皮皮虾……各种海鲜价格下降不少

9月1日12时,渤海海域正式开渔。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市面上海鲜品种丰富了,部分海鲜降价,有的圆脐螃蟹每公斤甚至降了数百元。爱吃“海味”的市民闻“鲜”而动,争相选购开渔后的“第一网”海鲜。

“老板,给我来20只花脐螃蟹”“好嘞!开海了,这蟹是刚从渤海捕捞上来的,个顶个儿的鲜,你瞅瞅,劲头子特别大”……昨天16时,记者来到市区永济路上的一家海鲜店,48岁的老板赵立华正忙着接待顾客。

赵立华的海鲜店已经开了25年。她说,每年刚开渔的这一个月,生意最火爆。今年开渔后,店内增加了蛏子、毛蚶、海蛎子、黄金贝等海鲜。皮皮虾的价格从每公斤70元降至每公斤50元。普通梭子蟹从每公斤100元至140元降至每公斤40元至70元。精品圆脐带籽梭子蟹的价格更是“大跳水”,从每公斤800元降至每公斤300元。其余海鲜价格变化不大。再过几天,海鲜价格可能会更加亲民。

赵立华说,昨天凌晨2时,她和外甥开车去黄骅购入将近500公斤海鲜,回来后仅半小时就卖出100多公斤。

“每年开渔后,我们一家人都要吃螃蟹解馋。”40岁的市民李梅笑着说,她买了两公斤多螃蟹,让赵立华用海水煮了一下,拿回家后就可以直接吃了。

一位海鲜大排档店主买了30多公斤梭子蟹。他说,开渔了,海鲜烧烤的生意也变得更好了。

在市区清池大道与光荣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海鲜摊,老板潘志强说,在休渔期,皮皮虾最高卖到过每公斤90元至100元。而在昨天,每公斤为32元至60元。其他海鲜也便宜了不少。

记者走访了永安大道、御河路等处的海鲜市场,发现品种比之前多了不少,价格也有所下降。(记者代苗苗)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