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任丘长三角珠三角之行签下三个大项目

2020-10-26 11:18:22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严细深实快”作风抓招商促创新提效能

任丘长三角珠三角之行签下三个大项目

日前,任丘前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连续三天的招商活动,我们看了8家企业、签约75亿元项目。”任丘市相关负责人说,这是任丘市委、市政府落实“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结出的硕果。

“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经济发达、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强,许多地方值得学习借鉴。”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以来,任丘市党政负责人带着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责,抢抓南资北移机遇,奔赴招商引资一线抓对接、引项目。10月18日,在第35届广东佛山陶博会?任丘招商推介会上,任丘与广东星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投资55.2亿元的烷烃综合利用项目,与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签约投资15亿元的京津冀家居建材仓储物流中心项目,与联塑集团签约总投资5亿元的河北联塑二期项目。同时,与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借力发展天地宽。任丘还积极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的高端创新资源,组织域内企业到中国联塑集团公司、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杭州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观考察,就机器人研发制造、汽车电机、大数据产业园、铝合金模板等项目深入对接。参观学习的过程,也是观念更新的过程。任丘金狮焊接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永山介绍,之前他们与长三角地区企业有过技术合作,这次来是为了与上海企业洽谈引进工业机器人项目,在现有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华油通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徐辉介绍,这次他们考察了一家靠近上海、位于江苏的初具规模的数据园区参观学习。“经济发达地区也是数据活跃地区。这家园区的运作模式、设计理念等创新内容对我们启发很大。”徐辉说。

一路走来,随行的企业负责人收获满满。“很解渴很震撼,既开拓视野发现差距,也看到自身后发优势。”任丘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在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精准招商、迅速转变石油化工“一业独大”局面、推进创新能力建设、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记者刘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