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召开招商引资、开发区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

2020-10-28 10:20:3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梅世彤在全市招商引资、开发区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上要求

下足真功夫练就真本领 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开发区和项目建设再上新水平

10月27日,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开发区和项目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加大力度、攻坚突破,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开发区和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詹鹏、梁振刚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指出,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盯紧目标不放松,凝心聚力加油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对照年初目标和省市工作要求,逐一盘点摸查,完成较好的要持续加大力度、巩固提升,相对落后的要深入挖掘潜力、迎头赶上。要突出重点关键,统筹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扩大有效投资、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尤其是当前要做好冬季清洁安全取暖、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起好步。要全力完成省委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的督办落实,聚焦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交办事项,以及市委书记王景武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强化督导调度,持续跟踪问效,确保落地见效。要紧紧围绕沧州由“一般性正常增长”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迈进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招商引资、开发区和项目建设工作的大突破,助力沧州的大发展、大跨越。

梅世彤要求,要瞄准目标任务,强力攻坚冲刺,努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一要在“思想破冰”上求突破,拓宽思维眼界。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以思想的大解放带动观念的大转变,迅速打开沧州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二要在“外跑内联”上求突破,主动出击招商。积极主动“走出去”,全力以赴去跑、去争、去抢,抓好产业链招商、打好感情牌招商、用好社会化招商。三要在“领导招商”上求突破,带好头作示范。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至少有一人长年在外招商,下大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四要在“队伍建设”上求突破,集聚精兵强将。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完善奖惩激励机制,加大培训指导力度,打造一支专业素质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招商队伍。五要在“靶向发力”上求突破,瞄准重点攻坚。坚持精准发力、有的放矢,瞄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全面引才、引智、引项目。六要在“政策措施”上求突破,打造投资高地。拿出更多灵活多样、务实管用、便于操作的政策举措,真正把优惠给到位、支持提供到位,千方百计把好项目、好企业留住。

七要在“优化服务”上求突破,打造一流环境。结合“三创四建”活动,提升审批效率,成立服务中心,打造诚信政府,让沧州的环境好起来、市场活起来。八要在“平台支撑”上求突破,实现信息共享。建立统一的招商平台,整合全市信息,资源互用共享,提升招商工作实效。九要在“要素供给”上求突破,破解瓶颈制约。加强顶层设计,着力破解用地、资金、人才等瓶颈制约,为重点项目顺利落地提供全方位保障。十要在“签约落地”上求突破,确保招商成效。对签约项目及时跟进洽谈,加强跟踪调度,争取尽快落地。

梅世彤强调,要夯实筑牢平台根基,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活力。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规模层级。牢固树立“任何工作都不能影响招商引资上项目,其他工作再好也不能代替招商引资上项目”的理念,扎实开展“新高地产业示范园”全覆盖、“双竞赛”活动,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高潮。二要突出产业特色,提升品牌形象。抢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按照“一园区一特色”原则,修订完善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形成规模效应、品牌效应、引领效应。三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承载能力。大力推广“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市场化开发经营模式,鼓励境内外专业机构或企业参与开发区投资运营,领办区中园、园中园。四要推进量质齐升,提升标准门槛。严把投资强度、亩均效益、税收贡献等关口,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重点抓一批“顶天立地”的龙头型、旗舰型项目和“专特精尖”的中小企业。五要优化体制机制,提升发展活力。进一步深化薪酬制度、机构编制等改革,充分激发开发区内生活力。(记者郭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