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区县新闻>>

黄骅港开通至印度化肥外贸航线

2020-11-06 10:02:28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黄骅港开通至印度化肥外贸航线

每月可出口三艘船舶共15万吨化肥

11月1日,随着“海运精神”号货轮鸣笛启程,由沧州黄骅港开往印度冈加哈帕纳姆港的化肥外贸航线正式开通。首批5.25万吨化肥将于15天后抵达印度,此后每月可出口三艘船舶共15万吨化肥。

航线的开通,有利于进一步拓宽渤海新区与南亚国家之间的运输通道,形成更密集的国际班轮航线网络,助力完善沧州黄骅港物流体系,为打造现代化综合服务港、国际贸易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雄安新区出海口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基于沧州矿石港务公司、河北正元氢能科技公司和国内第三大出口化肥贸易商四川倍丰农资公司强强联合,厂家、港口、贸易商连成一体,创造了货源、服务环节、中间企业高度融合的新链条,走出了一条“合作共赢”之路,实现黄骅港首次出口尿素。随着港口功能完善和腹地拓展,沧州黄骅港年可出口化肥400万吨,出口贸易额72亿元,将成为中国最大的化肥出口基地。(通讯员陈磊朱凯民记者李其征)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