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扎实做好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及监管工作

2020-11-10 15: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扎实做好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及监管工作

确保中央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记者从11月4日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沧州市扎实做好中央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及监管工作,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

为确保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市财政局成立了直达资金监控和预算执行领导小组,出台了《沧州市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和《沧州市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办法》,为确保资金的快速直达建立制度保障。

加快资金分配,及时调拨资金。沧州市直达资金重点用于“六稳”“六保”支出,涉及企业养老保险、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等民生方面,资金分配拨付时间快慢,直接影响着资金效益高低。坚持“严管快下”,在规范的前提下提效增速,沧州市在收到直达资金后,第一时间完成分配和下达。截至10月31日,沧州市直达资金指标金额共计58.15亿元,已分配58.15亿元,分配进度100%。

加强督导调度,加快支出进度。沧州市财政局党组将直达资金支出进度督导工作纳入局班子分片督导任务,定人定责定事,提高督导效果;加强资金支出预判和难点排查,定向督导,靶向施策,督促各县(市、区)及相关单位加快支出,确保直达资金早使用、早见效,使党的各项惠企利民政策早落地。截至10月31日,沧州市直达资金支出金额42.42亿元,支出进度72.9%,高于全省进度2.8个百分点。

强化全程监控,严格资金监管。沧州市完善监控台账,在监控系统工作台账中,对直达资金进行单独标识、单独调拨库款、单独核算对账,实行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的全链条跟踪,确保账务清晰、流向明确、全程留痕。强化动态监控,对受益对象实行实名制管理,实现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动态监控,做到直达资金下达和监管同步,资金拨付与数据反馈同步。严把数据质量,紧盯平台预警信息,对各种数据信息质量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纠偏。综合运用日常监管、重点监控、现场核查等多种手段,开展直达资金监管。与审计部门加强配合,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