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强化台区同期线损管理工作

2020-11-19 09:3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袁俊)为深化提质增效和提升同期线损管理水平,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线损异常台区专项治理工作,梳理高、负损线损台区,查找、分析线损不达标的原因,采取“抓、降、除”措施,提高台区同期线损指标。

“抓管理”,坚决杜绝窃电行为,强化计量管理,重新对计量装置逐一进行排查,重点核查公变总表及户表的资产编号、电表号,线路及电表的运行情况,核对其互感器倍率、接线是否正确,检查“三封一锁”是否完整、铅封有无遭到破坏,对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不成功的情况进行消缺,每周进行督导,高损治理效果明显。

“降高损”,为有效降低台区线损率,开展“把脉问诊”高线损台区工作,共同查找可能引发高损的原因,并及时处理采集系统异常情况,继续加大对线损异常台区的治理力度,确保现场台区实际与营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环环相扣,同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采取倒排计划消缺制,分析线损波动较大的台区和异常台区原因,进行地毯式普查,针对台区系统挂接关系,梳理排查是否存在违约用电等情况,切实提高台区线损合格率指标。

“除异常”,针对个别“小电量”高损台区,该公司召开线损专题分析会,商讨相应对策,常态化开展线损日常监测,对高线损台区进行公变总表及户表现场跟抄,现场实际抄见表底数、对电表的资产编号、表号、互感器倍率等进行一一核对,检查二次接线有无氧化、接线是否正确,检查接线端子是否正常,有无烧损的痕迹等,对线路、电能表运行情况,有无违章用电及窃电行为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遭到破坏的表箱锁和表计进行重新加锁。

截止目前,累计治理高损台区42台,负损台区29台,台区线损日合格率达到99.32%,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