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智能办税 为纳税人贴心服务

2020-11-19 10:3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睿博)沧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践行初心使命转化为解决纳税人操心事、烦心事的自觉行动,坚持向问题叫板,与困难较劲,让纳税人叫好 ,用纳服水平的提高、办税流程的优化和办税体验的提升来回应纳税人的关切和期盼,用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来检验工作开展的成效。

“我是众和嘉苑小区的新购房业主,早就想把契税交上,但是单位工作日不好请假,一直也没有抽出时间。前两天听开发商说,税务局推出‘周末预约服务’,为几个新开发楼盘集中办理契税缴纳业务。今天来到办税厅,都不用排队,很快就办好了,谢谢税务局的贴心服务,给他们点赞!”前来办理契税业务的李先生对“周末预约服务”赞不绝口。

考虑到购房业主“工作日”缴纳契税时间有所不便,该局办税厅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出“周末预约服务”,利用双休日轮岗执勤,为预约纳税人集中办理增量房契税缴纳业务,确保全天候办税“不打烊”。通过对办税流程进行细化分解,实现各小组“流水作业”,有效提高了资料审核、信息录入、收款出票等各环节工作效率,大幅度缩短业务办理时长,满足了纳税人的新期待、新需求。

服务纳税人不但需要贴心服务的“软实力”,更要有硬件支撑的“硬实力”,沧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一直谋求在智能办税上能有新突破。通过开辟智能自助办税厅,配备自助办税电脑8台,打印机10台,自助办税终端9台,“超级终端机”1台,纳税人可自主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纳税申报及增值税发票验旧、领用、代开等功能,最大限度节约纳税人办税时间;新配置的“超级终端机”,具有新办纳税人套餐、三方协议签订、票种核定、车船税缴纳、完税凭证打印等诸多功能,满足了纳税人的不同需求,在办税缴费智能化、便利化上实现了新突破。

齐海宇是办税厅的年轻骨干力量,他最擅长的就是“研究”新上的各类智能办税设备,无论什么样的设备在他手里,好像都能无师自通,他也成了分局智能办税的“带头人”,在自助办税区,他总是耐心指导纳税人如何使用自助办税设备,“人工加智能”也为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上了“双保险”。2020年在沧州市税务局组织的“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中,沧县税务局办税厅荣获“年度文明服务流动红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