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10个月新增市场主体五万余户

2020-11-27 10:36:4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10个月新增市场主体五万余户

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

记者日前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截至10月底,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54.69万户,2020年度净增5.19万户,完成年度净增目标105.39%,提前两个月完成年度目标。其中,企业总量达到15.70万户,净增1.45万户,完成全年目标102.11%。

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抓手,着力营造优良的市场准入和发展环境,有力促进市场主体的平稳快速增长。围绕构建方便、快捷、高效的市场准入环境,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市企业开办推行“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实行“线上专人值守、线下专人审核”,做到“线上‘一网通’、线下‘一窗办’”,确保企业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参保登记4个事项在一个工作日8个工作小时内办结。对于企业登记来说,办事群众从网上提交确认开始,到营业执照核准登记4个工作小时即可办结。

按照“网上办是常态、线下办是例外”的原则,我市积极引导帮助申请人通过“一窗通”平台开办企业。目前,全市企业开办网办率已经由2019年度的4.42%提升到今年的66.76%。尤其9月份以来,全市企业设立登记网办率达到88.03%。

为切实做好窗口服务,全市各级企业登记机关全部优化完善企业开办专区/专窗功能,设置咨询台、自助服务区,公示咨询电话,通过组建专门帮办团队,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导办帮办水平,在保证“线上速度”的同时,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线下温度”。(记者李倩 通讯员宫海涛 刘新宇)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