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11个月新增 城镇就业10万人

2020-12-07 11:13:3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11个月新增 城镇就业10万人

完成全年任务的136.7%,全省排名第二位

根据市就业服务局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全市今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6.7%,新增就业人口全省排名第二位。

推进大众创业活动成效明显。建成优化各类创业就业孵化基地48家,截至目前,已累计入驻项目5200个,累计带动就业2.9万人。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在全省创新性提出了“创业担保基金市级统筹”的办法,通过“无还本续贷”、全市区域内反担保人互通式确认、提高小微企业的贷款贴息额度等创新举措,使全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走在了全省先进行列。截至目前,全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亿元,累计扶持自主创业2.91万人,累计带动就业8.83万人。

重点群体得到更多救助和帮扶。今年以来实现转移就业5.2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8.33%。加强困难人员就业与生活保障。开发了3500个公益性岗位,对城镇就业因难人员实施托底安置。为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发放失业金3777.66万元,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951.24万元。落实企业稳岗返还补贴政策,为2786家企业发放稳岗资金8242.3万元,惠及职工17.18万人。

技能提升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分别制定了《2020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计划》,确定了7家线上培训平台,135家定点培训学校,45家校企合作单位,实现了培训对象普惠化、培训资源市场化、培训载体多元化、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管理规范化。截至目前,共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5.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30.99%。(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赵军)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