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高负损线路治理成效显著

2020-12-18 16: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魏东林)今年以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以“降成本、增效益”为核心,发力高负损线路治理,狠抓同期线损指标精益化管控。

一是强化目标性管理机制。在坚持“日通报、日排查、日治理、日反馈”机制的基础上,继续做细指标过程管控,将线损管理工作前置。对10千伏线路实行动态标签管理,制定“一类一法、一线一策”,使用风险分析控制卡,梳理优化负荷切改、计量装置更换、专变启停、新装增容等基础业务流程,将线损管理纳入基础业务流程管控,促进线损管控与业务管理的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强化工作联动预警机制。将采集专业、计量专业人员纳入同期线损治理集中工作小组,形成业务协同、专业互补、信息共享、行动高效的线损治理合力。充分利用各专业系统,对专公变在多个维度进行数据监测,通过分析电流、电压、电量、线损等数据的变化,实现漏洞早发现、异常早甄别、问题早定位,使线损指标可控、能控、在控。

三是强化考核责任机制。根据同期线损指标体系,分解制定专业指标计划,治理成效与个人绩效相挂钩,做到“千斤重担一起挑,人人身上有指标”。在最新修订完善的考核办法中,不仅在关键指标上划红线,还对工作表现作评价,责任单位之间既有横向现状对比,又有纵向历史对比。丰富考核角度,使评价更加立体,加强对供电所工作的多向引导,充分发挥考核这个“指挥棒”的作用。

截至目前,该公司10千伏线路同期线损日均达标率为97.67%,较去年同期水平提升6.93%,日线损不达标数较去年同期数压降54.84%,多次取得10千伏线路同期日线损100%达标的好成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