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农业创新驿站技术培训在黄骅举办

2021-01-04 09:52:49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把技术种在泥土里 让科技长在大地上

我市农业创新驿站技术培训在黄骅举办

2020年12月28日,沧州市农业创新驿站(黄骅)举办旱碱麦标准化种植技术培训会,在驿站建设单位——黄骅市友和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田间课堂”里,百余名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和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了培训。

2020年以来,全市建成9家农业创新驿站。农业创新驿站是在一定区域内,以企业(园区、合作社)为运营主体,以全产业链专家团队为技术依托,充分调动政府、科研院校、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等各方面积极性,形成专家团队服务新型经营主体和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使其成为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地、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和特色产业发展引领区,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市级财政专门拿出190万元专项资金,对驿站建设给予引导性资金支持,每个承建主体获得20万元左右的专项经费支持。

“在田间地头讲课,专家们讲得透彻,咱农民能够听得懂,希望这样的技术讲座多一些。”在李子札友和种植专业合作社旱碱麦试验田里,丰乐合作社负责人王春峰说。在这次技术培训会上,农业专家讲解了旱碱麦标准化种植技术,大家还一起走进麦田实地察看,学习旱碱麦种植经验。

“我们驿站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组建了15人的专家团队,涵盖小麦新品种选育、植物营养、土壤改良和农业机械化等多学科、多领域、全产业链。同时,吸纳来自国家和省级科研院校专家、农技推广人员、农业科技特派员、特聘农技员等各方面技术力量,助推农业创新驿站建设,提升本土基层农技推广、农业生产人员技能和水平,真正把技术种在泥土里,让科技长在大地上。”沧州市农林科学院资源环境与草业研究所所长徐玉鹏表示,通过农业科技创新驿站的建设,可以拉近专家与农民的距离,解决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问题,建立新型农技推广体系,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带动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记者曹广欣)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