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新增4个 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21-01-07 16:30:3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市新增4个 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日前,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组织的第三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评选工作结束,共计45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其中,我市4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上榜。

我市这次入选的4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分别为:泊头桑葚、黄骅苜蓿、黄骅南美白对虾和肃宁肉鸭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此前,青县羊角脆甜瓜、黄骅冬枣、泊头鸭梨、黄骅梭子蟹、献县金丝小枣、献县肉鸭等6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得省级称号。

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是指具有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产出品质优良、特色鲜明的农产品,拥有较好产业基础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带动农民增收能力强的特色农产品产业聚集区。我市通过做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建设和管理,发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促进产业兴旺、提升产品知名度、带动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促进农民就近实现就业,把地方土特产和小品种做成带动农民持续增收的大产业。(记者李智力 袁洪丽)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