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加强线损治理 推进提质增效

2021-01-13 12:2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玉征)1月12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深入辖区内开展台区、户表及考核计量问题排查清理,加大台区线损整治力度,扎实推进线损治理工作。

自提质增效活动开展以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以台区整改、三相不平衡治理、基础数据完善、反窃电等为抓手,强力推进台区同期线损治理。

一是以高损台区为依托,制定年度台区改造计划。该公司根据上年度台区线损治理情况,拟定急需整改的台区明细,列入下年度整改计划,对台区合理布局、经济运行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严格控制低压用户的下户情况、接入相别、基础数据收集等相关环节,力争整改一台、达标一台。

二是完善基础数据,确保数据准确有效。该公司狠抓营配调基础数据治理,以“快速治理存量数据、高质量控制增量数据”为基本准则,加强营配调数据治理和完善,严控新增和异动流程、台区低压负荷切割流程与档案同步流程。

三是实施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该公司以同期线损系统中持续高损、且三相电流不平衡度不大于15%的台区为治理对象,开展以台区基础信息收集、现场核相、台区拓扑图绘制、全相理论计算及三相平衡优化、现场调相并再次核相等为主要步骤的三相不平衡治理工作。

四是有效开展台区反窃电工作,确保管理线损无死角。该公司常态开展营业普查工作,分解制定年度、月度营业普查计划并落实开展;针对高损台区加大反窃电力度,利用信息系统锁定窃电范围并现场查处窃电行为。同时,加强营销稽查力度,依托营销业务系统、营销稽查监控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计量在线监测系统,对量、价、费、损等关键指标、营销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客户用电异常信息进行集中、实时监控,对异常用户开展现场核查。

五是加强台区低压运维力度,力促电量无“跑、漏”。该公司高压态势开展台区低压运维工作,加强台区巡视工作与树障清理等日常工作,确保不发生因为树障等原因导致台区电量出现跑、漏”现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