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北沧州永康医药:1月以来供应一次性病毒采样管1000多万支

2021-02-02 09:0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1月以来,沧州永康医药用品有限公司职工加班加点,累计生产一次性病毒采样管1000多万支,其中为河北省供应800多万支,可为5000多万人次核酸检测提供支持。

1月初,河北省出现疫情后,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持续增多,作为河北省一次性病毒采样管产能最大的生产企业,面对一个个紧急订单,永康公司立即调度人员、指挥生产,并暂停生产体外诊断试剂、末梢采血管等产品,将全部人员力量投入到一次性病毒采样管生产。

人手不足,永康公司以最快的速度招聘30余人,以老带新,抓紧培训。设备不够,永康公司快速协调上海的供应商,从下单到收货,仅用24个小时。同时,一班变两班,人停机不停,24小时满负荷运转,一次性病毒采样管日产量从20万支迅速达到40万支。

一次性病毒采样管日产能翻倍增长,但新的困难又接踵而来,与采样管配套的拭子严重不足!

自产拭子仅能满足30%的产能,该公司开拓各种渠道,一通通电话、一家家询问、一个个对比……永康公司终于新增了3家拭子供应商,加上之前2家合作伙伴,共有5家企业供应拭子。

拭子价格上涨了20%,工人加班费提高了,物流成本增加了……尽管各种成本增加,一次性病毒采样管供不应求,但永康公司坚持原价供应,绝不涨价。清点货物、核对批号、打印清单、装车……每生产出来一批,他们就立即发出一批。

“平均每隔一小时就要发送一批货物。”该公司副总经理高义夫表示,4名发货人员不辞辛苦,2人一组轮流值守发货,每天睡眠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在供货最紧张时,他们甚至一天一夜都在发货。

高义夫说,只要疫情不退,永康公司就不退,他们将克服万难,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保障产品供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