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泊头桑葚 获国家地理标志

2021-02-04 09:45:3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包括泊头桑葚在内的3个省内农产品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并被列入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行列。这也是我市继黄骅梭子蟹之后获得的又一农产品“国字号”名片。

泊头桑葚种植历史悠久,可追溯到2000多年前。现在营子镇苟鲁道村古桑园中仍有古桑30余棵,桑葚口感香甜、营养丰富,是药食同源的优良品种,曾多次在全国展会评比中获奖。近几年来,泊头积极发展桑葚产业,扩大种植规模,引进深加工技术,开发新的桑葚产品。三厂合作社、园农合作社、胜禾家庭农场等相继建成,种植、加工、采摘、旅游等产业日渐壮大。以苟鲁道村为核心辐射周边22个村,桑葚种植面积超2万亩,年产桑葚鲜果超5万吨。

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的证书。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对做强特色产业、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孙健 通讯员田志锋)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