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1-02-05 09:51:2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3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精神,传达贯彻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中共沧州市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全面提高人大、政府、政协和法检两院工作水平,努力在各领域打造一批工作亮点。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面提高巡察科学化、制度化水平。要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更好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有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努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法治智慧、法治力量助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更好发挥法治护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要全面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工作质量,以平安沧州、法治沧州建设新成效助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忠诚纯洁可靠根本要求,全面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意义,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沧州实际,突出群众主体,创新传播方式,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充分展示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集中展现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聚起全市上下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建设新沧州的强大合力。同时,周密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袁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