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120家企业参与全国对标达标提升行动

2021-02-24 10:38:40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更高水平的标准化促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120家企业参与全国对标达标提升行动

“我们承诺防爆用单头呆扳手执行的产品标准,达到或优于单头工程师扳手——尺寸和检验扭矩相应指标要求。对公开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日前,河北中泊防爆工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信息平台”上,完成了对标结果声明。

据介绍,我市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试点城市以来,包括中泊防爆公司在内的120家企业参与全国对标达标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完成对标结果声明210项,发布对标技术方案33项。

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质量强市”建设一个重要抓手,制订《沧州市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广泛发动企业开展标准比对分析和协同攻关,发布对标产品技术方案和比对成果,助力企业通过对标达标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竞争力。

结合我市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特色,我市选取龙头企业先行对标,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和影响力,引导更多企业参加这项活动。对标的企业中既有电线电缆、管道制造、防水卷材等传统支柱产业,也包括了激光焊接设备、环保材料、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尤其激发了新兴产业标准的创新活力。

在对标工作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200余家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了解国内外市场行情,搜集分析标准,找准企业在国内行业中的地位,做到边对标边研制,因地制宜做好制标、对标工作;积极开展标准化资助申报工作,鼓励全市企业和相关单位自主创新,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提高产业和产品的竞争力。去年全年,我市受理申报省级标准化资助3家企业6个项目,拟申请资助金额70万元;市级标准化资助41家63个项目,拟申请资助金额286万元。

据介绍,通过组织实施对标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对标国际先进,提升产品品质,促进贸易国际化,鼓励引导我市企事业单位主持或参与制修订国际、国家、行业标准。截至目前,完成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21项,其中参与国际标准制定2项,填补了我市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的空白;主导国家标准制定4项、行业标准3项;完成采标认可14项、采标标志14项。聚焦我市产业集群发展和县域特色产业振兴工作,有针对性地积极培育先进团体标准的研究制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截至目前,我市企业完成团体标准制定5项,其中主持制定3项。(记者申萍 通讯员赵俊玲 张肖微)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