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去年沧州市规上服务业企业营收371.9亿元

2021-03-03 09:4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营收371.9亿元

同比增长2.5%,居全省第三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冯东)2020年以来,沧州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要素供应等难题,切实让企业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2020年,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371.9亿元,同比增长2.5%,居全省第三位,高于全省平均1.9个百分点。

2020年,全市规上服务业扭转了年初受疫情影响增速为负的局面,共实现营业收入371.9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营业利润26.2亿元,同比增长111.3%,实现了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的双增长。在业绩和利润的双重保障下,企业在创新研发上的投入大大增加,2020年规上服务业企业共投入研发费用6668.4万元,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规上企业数量多、收入高、增长快,是支撑规上服务业稳定增长的“压舱石”。2020年规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营业收入159.5亿元,占全市规上服务业比重达42.9%,同比增长9.5%,拉动全市规上服务业增长3.8个百分点。规上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57.8亿元,占全市比重达15.5%,拉动全市规上服务业增长0.5个百分点。

2020年,全市规上生产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94.4亿元,占全部规上服务业比重达到79.2%,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其中货物运输仓储和邮政快递服务、研发设计与其他技术服务所占比重分别达到53.4%和24.6%;全市规上生活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77.5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移动电信服务等其他生活性服务业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3.1%,占生活性服务业总收入的比重达到58.6%,成为拉动生活性服务业正增长的主要行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