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颁发首批“无人驾驶”和“示范运营”资质

2021-03-18 16:00:36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颁发首批“无人驾驶”和“示范运营”资质

无安全员自动驾驶汽车将在主城区上路

日前,市政府颁发了首批无驾驶人测试通知书和自动驾驶示范运营通知书,百度Apollo及生态伙伴云图科技的35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得自动驾驶示范运营资质,其中,10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得无驾驶人测试资质。这标志着横跨沧州主城区的城市开放路网从测试向商用迈进,未来市民可乘坐无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汽车,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今后,百度Apollo和云图科技将通过折扣优惠等多种形式探索收费机制。

据云图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8月,沧州成为北方首个面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城市,市民可通过百度地图手机APP一键呼叫自动驾驶汽车,且每辆车都配有安全员。截至去年底,在沧州累计部署140多个自动驾驶站点,实现安全载客运行超8000人次。截至今年3月,沧州自动驾驶车队测试总里程累积已达52.47万公里,单车平均测试里程达17490公里,且没有发生责任交通事故及失控状况。此次百度与云图科技获得无驾驶人测试资质,意味着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没有安全员的情况下上路开展测试。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无人化测试车辆需要安装远程控制设施,方便处理一些紧急问题,及时保障乘客安全。

据悉,随着沧州“无驾驶人测试”和“示范运营”开展,百度Apollo与云图科技等生态合作伙伴将持续探索全无人驾驶的发展之路,把沧州打造成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的应用示范和产业聚集地,助力沧州成为中国智能网联应用创新标杆城市,让沧州市民出行更便捷、更安全。(记者刘杰 李智力 通讯员杨登月)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