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公路“增绿提质”活动全面开展

2021-03-24 10:35:55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公路“增绿提质”活动全面开展

新增绿化面积8.74公顷、植树51056株

随着“拆促畅增优”活动扎实开展,我市公路用地“增绿提质”活动进入整体推进阶段,交通运输部门依照“立体绿化、彩色绿化、多树种绿化”的绿美廊道建设标准,有效提升我市整体绿化建设水平。截至目前,共新增植树量51056株,新增绿化面积8.74公顷。

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全市开展“拆促畅增优”活动统一部署,以市域范围内的国道、高速公路和主要省道绿化改造提升为重点,突出推进105、106、307国道和沧乐线绿化改造、扩绿工作。增加以白皮松、松柏、龙柏等为主的10余种常绿、花卉、彩叶景观树种,消灭大于20米的空白段。同时,对337国道河间绕城段、307国道沧州绕城段(南绕城)等未达到设计要求的绿化工程及未达到合同成活率要求的公路项目进行补种补植,重点治理过村路段、门店和加油站前的绿化,采用花池隔离,栽植金叶榆、紫叶李和冬青卫矛等。此外,针对黄骅至港口路段进行改土,突破盐碱绿化难题,选择白蜡、盐松等耐盐碱植物进行增绿,力争消灭盐碱路段绿化空白。

目前,市交通部门本着应施必施、应种必种的原则,抓住春季有利季节,加快植绿扩绿进度,力争公路可绿化用地绿化率达到90%。(记者丁猛 通讯员郭延庆)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