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今年计划春播342万亩

2021-03-25 10:33:5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耕备播工作稳步推进

全市今年计划春播342万亩

正值春耕备播时节,记者昨天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在做好农村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步推进春耕备耕和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截至3月24日,全市春管浇水面积80万亩次、施肥面积158.7万亩次、化学除草155.6万亩次、镇压锄划56.4万亩次、病虫害防治21万亩次。

据悉,全市计划春播总面积342万亩,其中粮食254万亩、油料16万亩、棉花15万亩、蔬菜45万亩、其他作物12万亩。当前,已播总面积12.74万亩,其中春播粮食0.1万亩、春播油料0.12万亩、春播蔬菜12.4万亩、其他作物0.12万亩。

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深入一线,开展春季农资商品需求调查,及时掌握市场变化,为农资供应保驾护航。农资企业开足马力,加紧生产,点对点配送,确保物资供应充足、配送及时。截至目前,全市已备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数量充足,均能满足春耕春管需求。同时,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进一步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已抽调农业技术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现场讲解、解决难题,开展技术指导服务,确保农民不误农时,高质量开展春耕生产。(记者张伟 通讯员王佳)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