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举办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3 10:40:01 来源:沧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防灾知识多一点 意外伤害少一点

我市举办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昨天是第13个防灾减灾日,我市在明珠商贸城A座南广场举行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市减灾委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回答群众关切的问题。市减灾委主任、副市长刘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摆放的防灾减灾展板、宣传页和应急避险使用手册,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翻看阅读。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气象局等减灾委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讲解了溺水、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和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的应对措施。结合即将到来的夏季高温多雨的特点,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群众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沧州高新区消防大队、沧州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带来了战斗服和地震破拆、供水灭火等救援装备,并向市民介绍了装备的使用场合和使用方法。

刘强指出,这次活动既是面向群众的预防宣传引导,也是对防灾减灾工作的一次动员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安排好本单位、本系统、本区域的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要切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査,紧盯重点目标和重点对象,全力做好预防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遇到灾情能够及时反应、有效应对。(记者刘杰)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