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首批15个无障碍车位亮相中心城区

2021-06-01 10:56:3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细处着眼让城市更有爱

首批15个无障碍车位亮相中心城区

5月31日,走进沧州名人植物园的停车场,刚刚改造完成的无障碍车位格外引人注目。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较正常停车位,无障碍停车位不仅施划在停车场所进出口或者位置醒目的地方,而且进行了“扩充”,两侧有1.2米宽的轮椅通道。

停车难是广大司机朋友外出经常碰到的问题,这个问题对于正常人来说尚不容易解决,对于残疾人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主要目的是为残疾人提供无障碍服务,方便残疾人出行。在公共场所设置并施划无障碍停车位,正是无障碍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聚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城管局以不少于总停车位数的2%配比,对管辖范围内面向社会大众开放的政务中心南侧林荫停车场及名人植物园、双金公园、长芦公园停车场进行无障碍停车位改造。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内容包括无障碍通道硬化铺装改造、漆画无障碍停车位地标、设置车挡器,并在车位顶端树立无障碍停车位标识牌和“专用车位、禁止占用”提示牌,路边设置无障碍停车位指引牌等。通过在车位旁边设置宽度不小于1.2米的无障碍通道,方便残障人士出行,传递文明温暖正能量。

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共改造无障碍停车位15个、无障碍停车位标识牌15个、指引路标2个。 (康军民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