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南川楼朗吟楼昨日封顶

2021-06-28 10:19:5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南川楼朗吟楼昨日封顶

三楼鼎足风采即将重现

雨后的运河,岸边碧草如织,南川楼片区一片沸腾。6月27日,大运河畔南川楼、朗吟楼主体封顶,狮城又增添两处新的地标建筑,大运河畔将重现清风楼、朗吟楼、南川楼三楼鼎足的壮丽风采,独有的历史文化融入运河风景,令人期待。

南川楼和朗吟楼是历史上矗立在我市大运河畔的两座名楼,市大运河办、大运河集团在收集了翔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后,实施二楼风貌复现,建成后结合运营,将植入现代商贸、文化交流等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服务水平。

新建的南川楼及朗吟楼均为明代建筑风格,共四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南川楼位于南川楼村南端、无线电二厂东南侧,楼高31.8米,总建筑面积约5400平方米,地上约3500平方米,地下约1900平方米。首层四出抱厦,折转八角,二层探歇山平座,三层环廊用重檐四角攒尖,升贡鎏金宝顶;朗吟楼位于南川楼村北端,楼高31.7米,总建筑面积约3400平方米,地上约1400平方米,地下约2000平方米。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大运河办、大运河集团历时53个日夜,昼夜施工,终于迎来“两楼”封顶。未来,这两座楼将与千尺古街等共同构成沧州市中心充满文化底蕴的商业街区,成为我市节庆、文化活动的重要举办地。(记者尹超)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