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新华区推动违建变身高颜值“口袋公园”

2021-07-15 15:28:1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出门进园 抬头见绿

新华区推动违建变身高颜值“口袋公园”

日前,在新华区千童北大道和永济东路交叉口,新增一处精致的“口袋公园”,成为市民休憩游玩的新去处。“这里原来是一片违建,现在改造成了公园,环境大变样,我们可以来这里休息,带孩子玩,非常方便。”市民刘阿姨高兴地说。

据悉,改造前,这里的沿街商铺违建面积达到1000多平方米,加之处于交通路口处,对城市面貌影响很大。违建拆除后,新华区邀请城市环境规划设计专业团队进行竞标设计,从垃圾清理、路面硬化到绿植种类筛选、效果图呈现进行一条龙策划,兼顾美观与环保效果。目前,这个区域已建成植被错落、环境优美的“口袋公园”,形成了靓丽的路口风景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华区在改善辖区人居环境方面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推动违建变绿荫、违建变景点,不断优化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在欣怡小区内,占地约700平方米的小游园由于年久失修,出现硬化破损、绿化带管理杂乱等问题,而且里面私搭乱建严重、杂草丛生,严重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社区经过对辖区群众走访调查,结合大多数群众和专业人员的意见,决定将此区域改建成绿化公园,供群众茶余饭后乘凉游玩。工作人员在原有基础上重新设计,对土地进行了翻整、硬化,栽植海棠树、冬青球等绿植1000余株,使小游园变得更加靓丽。小赵庄乡孙庄子村则结合实际,在拆除违建前期就定下“拆改同步”的政策,把破坏居民环境的时间压缩到最短,做到“拆除一片、清理一片、美化一片”,全力推进拆违、绿化工作。一排排挺拔的树木代替了“糟心”的违建,获得了百姓的一致称赞。

“未来,新华区将根据整体规划用地情况,结合群众需求,选择合适地块进行新建或改造工程,打造更多‘口袋公园’,提升市民的居住、工作、生活环境。”新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讯员马林 记者李倩)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