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电网补强”工程守护“清凉”

2021-07-20 10:21:2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国网沧州供电公司精准实施电网补强工程,确保居民度夏用电可靠。截至6月底,电网补强工程已投产35千伏及以上工程13项,其中9项提前投产,线路长度264.96公里,增加供电能力33.43万千伏安,全面提升电网供应及安全可靠运行能力。

在东光北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建设现场,沧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组塔架线工作,高温高热天气下工程依然按进度推进。由于东光县北部近年来正逐步形成以棉纺加工、机械加工、塑料加工等先进制造为重点,以新研发、现代服务、物流为支撑的新型产业链,入驻及在建企业达110余家,东光县负荷将迎来快速增长。为满足负荷发展需要,沧州供电公司科学规划,实施东光北110千伏线路送出工程。工程投产后可有效缓解原有变电站供电压力,保障当地企业和居民可靠用电。

据悉,今年通过实施电网补强工程,缓解了泊头、东光、青县、献县、南皮、黄骅、沧县、任丘等区域的用电紧张状况;圆满完成108项配网建设工程,加装临时变压器6台,提前完成828处重过载设备治理。“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积极推行带电作业,减少线路维修停电计划,在保证可靠供电的基础上实施配电网工程建设,最大程度减少施工对居民的影响。”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设备部相关负责人王伟介绍。

据介绍,在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影响下,7月11日14时43分,沧州电网最大负荷达到642.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去年度夏最大负荷(621.2万千瓦)增长3.43%,较2021年初最大负荷(639.1万千瓦)增长0.53%。目前,沧州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充足。

接下来,沧州供电公司将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确保河间任村输变电等11项110千伏及以上工程和老旧小区、美丽乡村等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按期完成。(记者鲁萍 通讯员陶然)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