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开展夏季安全用电宣传 应对用电高峰

2021-07-26 10:0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魏峰) 今天上午,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对客户进行用电指导,接受用电咨询,积极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空调、电风扇等家用制冷电器投入使用也不断增多,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量急剧增加。为切实加强夏季安全用电管理,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从客户角度出发,合理制定宣传方案,以促进客户安全意识的不断提升。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在电力沿线区域、乡镇街道、田间地头发放防外力破坏宣传材料,悬挂张贴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海报、农村人身触电事故案例挂图,向居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居民安全用电常识等,共建社会安全用电和谐氛围。同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居民家中义务检查室内用电线路,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整改,对居民家中使用的不合格导线、电器设备,提醒其及时更换,纠正不安全的用电习惯,并现场演示讲解正确的用电方式。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客户咨询80余人次,帮助处理安全隐患20余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