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多措筑牢电网防外破安全堤

2021-07-26 10:0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魏峰) 7月25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10千伏孟常线进行防外破特巡,及时发现并处置电网设备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夏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的发生,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加强与县、乡镇政府沟通,加大对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的打击力度;定期对线路及电力设施进行巡视检查,深入各工业园区、乡镇村田间地头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检查,针对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搭建房屋、开挖取土等威胁电网运行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全面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护墙;在重点区域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悬挂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横幅,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通过公布电力设施保护举报电话,积极发动群众共同构筑电力设施防外破“安全网”,营造良好的电力设施保护氛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制止防护区内违章施工作业1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电网安全迎峰度夏和全县人民清凉可靠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