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保卫提排站!为河南方陵提排站加装双电源

2021-07-29 16: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陶然、国海林、王飞飞)7月28日,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北郭乡城子村抢修现场,来自国网河北电力支豫抢险沧州分队的抢险队员正紧张忙碌着。在离城子村不远处的方陵提排站,水正从泄洪孔中飞速排出到黄河。此次抢险分队的作业任务也与此有关——为方陵提排站加装双电源。

河南焦作武陟县的方陵提排站是当地重要的防洪设施,与黄河、沁河毗邻。两河岸堤环附近是大封镇、西陶镇、大虹桥乡、北郭乡四个乡镇,有7万余户居民,形成了四周高、中间低的盆地地形,一旦出现洪水内涝情况,四个乡镇的所有内涝洪水都需要方陵提排站提闸抽水,将洪水抽排到黄河滩涂,以保证四个乡镇的居民生活生产安全。

近期强降雨,已造成四个乡镇出现洪水内涝情况,有的村庄水最深处已达四米。方陵提排站三个直径1.5米的泄洪孔全开,已连续12天满负荷抽水排洪。目前方陵提排站供电状态是单电源供电,随时会出现线路故障停供的可能。为保障武陟县方陵提排站的供电可靠性,当地政府要求必须加装稳定可靠的备用电源。沧州支豫抢险分队经过与兄弟单位的研讨,毅然决定由抢险分队来承担此次任务,为提排站加装10千伏备用电源。

结束了前一日武陟县布庄2号变压器低压改建工作后,抢险分队在28日清晨5点便集合来到城子村工作现场。

在现场党旗飘扬,红色横幅鲜艳夺目,警示围栏、作业工器具摆放规整有序,现场安措做到规范清晰。由于作业现场地处田间,施工环境复杂,暴雨过后的环境暑湿高温,抢险分队穿梭在“青纱帐”里,汗水浸透了队员的工作服,蚊虫将队员们裸露在外的皮肤叮起数个包,但抢险队员都未曾停下抢修的步伐。

此次作业将重新敷设10千伏线路6300米,更换3根线杆、24套悬垂、15组避雷器,预计29日完成。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