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长三角地区一机械科技项目落户泊头

2021-08-11 10:25:4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三角地区一机械科技项目落户泊头

“新宝”机器人将焊接国内知名大平台

近日,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一批钻井平台焊接机器人正在安装调试,即将投入应用。生产这批机器人的,是无锡一家以机器人自动化装备为主的企业。目前,由这家公司投资建设的新宝智能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已在泊头成立,以后这样的机器人在泊头将实现量产。

新宝智能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去年9月成立,由无锡精耐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制造等工作,是泊头市对接长三角地区引进的重点项目。公司成立后,倾力打造机器人自动化装备项目,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60亩,新建加工车间、装配车间以及办公研发设施3万平方米,购置数控加工中心、数控龙门铣床、数控焊接自动生产线、数控激光切割机等设施100台套。项目完成后,预计年产机器人工作站3500台,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纳税1400万元。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基本完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利用先进设备和技术,打造精密的生产线,为各大平台生产高质量的机器人自动化装备。这些机器人是利用传感器、工控系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流程工业等打造的核心工艺和成套装备,将用于焊接、喷涂、打磨、搬运等领域,有效替代部分人工,为相关企业提供精准、智能化的服务,有效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产业水平。项目符合“中国制造2025”发展方向,属于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产业。

新宝智能科技(河北)有限公司机器人自动化装备是南资北移的重要项目之一。去年,泊头市委、市政府负责人到长三角地区招商,引进了这一项目。公司负责人王勇是泊头人,他说:“泊头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这次回家乡投资建企业,希望能够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装备研发制造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为家乡发展作贡献。”(记者王汝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